不饱和长夜

潮平两岸阔

偶然撞破老师谈恋爱有多尴尬?

 祺鑫

 

 


是哪位兄台邀请我来这个题目的先让我给你磕三百个响头 谢邀。

天底下怎么会有如此符合我现状的题目!!(仰天长啸.jpg)

 

我不仅撞破老师谈恋爱,撞破的还是我的班主任,不仅撞破的是班主任,还他妈是跟我的专业老师谈恋爱??我惊了,帅哥果然都是内部消化的吧?!

话说我和小姐妹还偷偷磕过他们的cp,这算搞到真的了吗嘤?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我,一个平平无奇的高二舞蹈生,每周一三五不上晚自习去舞蹈室练舞,周日不放假练一整天(专业生不配拥有假期)。我们专业老师姓丁,因为长得太幼齿又会很撒娇,被我们亲切地称为小丁老师。

小丁老师是留洋回来的海归,国内国际大大小小舞蹈金奖拿了不少,在舞坛好歹也算个响当当的名头。我出去比赛跟别人说导师是丁程鑫,那些年级稍大一点的表演艺术家都直接就是一顿猛夸,说这孩子再发展下去前途不可估量。所以我一直挺纳闷这么一尊大佛怎么屈尊到我们这个小破学校来当老师。

直到上周末。

 

当时我是让小丁老师把下个月舞蹈比赛的通知转给我,他正在帮同学扣动作没时间,就把手机塞给我让我自己找。

小丁老师大不了我们多少,平时我们就都是像朋友一样嘻嘻哈哈打打闹闹,也没那么多规矩。我接过来问他密码是多少。他说1212。

我当时就觉得这个密码挺不对劲的,但是也没细想就输进去了。

 

天知道我打开小丁老师的手机看到我班主任的照片是有多么震悚。

仿佛一瞬间回到被数学课支配的恐惧。

 

我班主任姓马,全名马嘉祺,知名985硕士毕业,专业成绩科科全优,国际奥赛拿过好几个奖,履历漂亮得一批,是数学系一众秃头中年油腻男中一朵闪亮亮的奇葩。毕业没几年就被调到我们学校教书,一来就是带金光闪闪的实验班。

还是我太迟钝,我们这乡里学校一下突然出现两个大神级别的老师怎么看怎么有故事好吗!!

 

 

马老师后来为什么会成为我的班主任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什么你居然以为我是实验班的吗)

马老师来的第一天全校轰动,各个班的小喇叭小灵通们都在播报着同一条消息:实验班来了个牛几把帅的数学老师。

小姐妹当场就掀了桌子跟讲台上正滔滔不绝的语文老师说了声借过,马不停蹄拖着我去看。结果办公室还是被假装问题目的人挤得水泄不通。我沾着小姐妹的光勉勉强强看了个衣角,确实配得上这么大阵仗。

 

结果实验班一群捧在手心的天之骄子完全身在福中不知福,心比天高,眼睛吊在头顶上,压根看不起新来的老师。上课要么接怪腔要么写别的作业,气得马老师一节课碾断了八根粉笔,最后一道压轴大题连跳五步硬是把他们讲得云里雾里心服口服,才心平气和地跑到校长办公室说这个老师他不当了。

当时我们班正好气走了第四个班主任,就是那个被小姐妹喊借过的语文老师。马老师一听,眼睛都亮了。说我要去带这个班。校长哪能拦得住他,只好第二天在他办公桌上悄悄放了几根竹条,算是教鞭。

不过校长失算了,马老师压根没用上竹条就把我们班治得服服帖帖。当然不是靠脸。

 

马老师当班主任确实有一套,第一天来就跟我们放狠话,谁要是敢逃课出去打游戏被他抓到就当场让他好看。

我们班头号刺头刘耀文第一个不服。专门挑准第二天的连堂数学课翻墙溜去学校隔壁的电玩城,还死乞白赖硬要拉着我一起,美其名曰看姓马的要怎么给他好看。

结果马老师课都不上跑出来血虐刘耀文,硬生生把场子里所有还能运转的机器打了个遍刘耀文才心服口服。

“牛逼。”刘耀文趴在跳舞机的栏杆上气喘吁吁,冲马老师一拱手。

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太天真,一个数学老师究竟是怎么那么会跳舞的??

 

 

扯得有点远了。

刚讲到我点开小丁老师手机发现马老师的照片赫然出现。其实我当时脑子里只是隐隐约约有那个想法,但是不敢确定,还抱有一丝丝侥幸的心里觉得小丁老师可能只是因为马老师长得帅随便保存的。

直到我点开小丁老师的微信,发现置顶是马老师,给的备注还是什么奇奇怪怪的小火柴。

得,实锤了。

 

“发完了吗?”

小丁老师突然出声把我吓了个半死,赶紧在大群里翻到文件转发给我自己,转发的时候还差点点到马老师的头像,才诚惶诚恐地把手机还给小丁老师。

小丁老师似乎没发现什么异样,把手机塞进口袋里又继续上课。

而此后的数天里,我都处于撞破老师好事的精神恍惚中。

 

 

证据之一就是马老师的数学课我已经完全没办法好好听了。

听着听着马老师的脸就和小丁老师手机上那张重合起来,感觉像是什么东西从手机里爬出来了。

其实我平时听数学课还挺认真的(并不是为了看脸!),毕竟数学还是蛮重要的。

 

很多人对特长生有偏见啊,觉得特长生就是成绩不好就是不会搞学习才去走这条路的,其实没有,我认识的很多特长生他们成绩都挺好的,也没有像大家想的一样上课就是睡觉,完全不听课不写作业的那种。特长生只是因为平时还要练特长,所以学习时间相对而言会少很多,但他们真的很努力。

我们班特长生很多,有学美术的有学舞蹈的有学声乐的还有搞体育的,几乎全年级所有特长生都在我们班。等到下半年集训开始之后,我们班的座位大概要空掉五分之四。

很多老师抱着对特长生的固有印象,刚接手就直接放弃我们班,上课也只是为了完成任务,应付得要死。我们也就干脆自暴自弃,坐实了老师心里不学无术的形象。

所以,就算说马老师是我们班的救世主恐怕也不太夸张。

 

马老师课真的上得很好,饶是我们班这么顽劣到骨子里的一群猴子听他上课都听得津津有味。虽然在我们班马老师那些竞赛技巧完全用不上,但哪怕只是每天教点基础的东西,只要让他感觉到我们在学在慢慢进步,他就很开心很满足了。这是他的原话。

我们当时真的觉得好像被拯救了一样,小姐妹每天拉着我的手呜呜呜说马老师怎么这么温柔这么好,说她一定要好好学数学不辜负马老师的期望。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每节数学课都听得认认真真,就算没听懂也会先抄下来,下课再去叨扰马老师。

 

马老师讲题非常细致,一步一步推导过程写得详详细细,思维有问题的地方还会特意标注出来提醒你注意。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去问他题目,而他也从来不嫌烦。

这么一来二去我们班数学成绩直接跻身进全年级正数,马老师一高兴,请全班同学看电影。

那天晚上我本来有舞蹈课,去不了,还扯着小姐妹伤心了好久。结果小丁老师突然说他有事没办法来上课,今天的课挪到明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觉得这一定是天意。

现在想来并不是什么他妈的狗屁天意,只是马老师的请客名单里有自己的小男朋友罢了。

 

 

话说回来,之前我上数学课神游还被马老师抓了个正着。

可能看我思绪太放空,马老师就点我上黑板写题目。

马老师上课有个绝招,看谁走神就点谁回答问题,回答不出问题就要表演节目——而且不准表演自己擅长的。舞蹈生就唱歌,音乐生就跳舞。简而言之就是反正不让你好过。

我数学成绩本来就不好,还在开小差,马老师前面说了什么我一个字都没听到。抓着粉笔在台上干站了半分钟。

马老师就要我唱歌。

 

刘耀文开始在下面狂笑。我清清楚楚看到他掏出手机准备录音,瞪了他一眼。他不甘示弱回瞪我一眼。

如果说刘耀文是班里的跑调二王,那我就是大王。两人挤眉弄眼在旁人看上去颇有股五十步笑百步的惺惺相惜。

我只好硬着头皮找马老师借手机,因为不记得歌词。

 

马老师还是比较贴心,把手机解锁了才给我,没让我经历“我问他密码是多少他回答0224”的这一过程。

 

即使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被吓得差点摔掉马老师一个肾。

——马老师的壁纸是他和小丁老师的合照。小丁老师靠在课桌边上扯着马老师的领带,马老师仰头看他,满脸愕然,耳尖染上抹不易察觉的绯红。

…所以小丁老师才是瓜吗?!

不应该啊,小丁老师那么会撒娇,怎么看怎么花啊??

 

我在小丁老师才是瓜的持续震惊中唱完一整首歌,刘耀文已经笑到地上去了。

 

下课数学课代表说马老师喊我去办公室,我差点腿一软就跪到地上。诚惶诚恐敲开门,马老师笑得一脸慈祥看着我。

慈祥这个词放在才二十几的马老师身上确实是很违和,但我实在想不到其他的词语来形容。

马老师敲敲椅子,让我坐下。

结果我屁股刚挨到椅子他开口就是“我和阿程的事你都知道了吧”导致我一下没坐稳摔到地上。

我说揉着屁股说知道了。

他说其实他也不是有意要瞒着,但是怕学生们知道了没心思搞学习,全想着老师的八卦去了,所以就没公开。但是学校里的老师们都是知道的。

我迷迷糊糊点点头,也不知道他干嘛要跟我说这个,我又不会骂他渣男。

他接着说所以我希望你不要说出去。

 

…所以这个才是重点吧?!

 

你们懂那种明明知道了天大的八卦却不能跟姐妹分享的感觉吗?!也太他妈操蛋了吧,干。

每次看到小姐妹对着马老师犯花痴,我都忍不住想提起她的脑袋对着她的耳朵大喊——醒醒吧,你男人是个弯的!!

 

 

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件事。

就马老师长得确实挺祸国殃民的嘛,又很优秀又很温柔,然后就有很多小女生会给他写情书。他的办公桌每天早上一来就堆满了各种各样红的粉的爱心的星型的有香味的带贴纸的信封,搞得马老师哭笑不得,看也不是扔也不是,只能让课代表一封封发下去。

请让我当这个课代表可以每天近距离接触马老师 数学课代表实惨,不仅要发作业还要发情书。

 

结果有一次,小丁老师不知道脑子抽了什么疯,给马老师写了封情书,夹在那堆小女孩写的情书中间。马老师翻都没翻直接大手一挥让课代表发掉。

课代表发着发着发现有一封怎么都发不出去,站在讲台上怒吼这个To小火柴是谁的。

我当时在跟刘耀文开黑,被他一声小火柴吓得手一抖,手机啪叽一声摔到地上,彻底黑了屏。而且是碎成渣不拿到手机店换个屏都没办法开机的那种!!

气死我了操!!!!!

 

这个题目可以改成“撞破老师谈恋爱有多惨”吗,我马上申请冠军奖杯。

 

眼见课代表就要拆开信封看名字,我赶紧眼疾手快抢了下来。

刘耀文一脸神色复杂地看着我。

操,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不过小丁老师还是很好啦,听说我为了拯救他的情书把手机都摔了,居然请我吃了一顿火锅!虽然还带着马老师一起搞得我整个人都处于上数学课的紧张兮兮中,但总体来说还是很愉快的。

那就先写到这里啦,我要去上舞蹈课啦!以后想到什么再更!

 

悄悄说:马老师和小丁老师真的很甜!!马老师简直绝世好男友我呜呜呜呜。




end.



想看文轩视角戳主页,写的是我作为代理班主任抓到学生早恋的悲惨(bushi)故事。


评论(31)

热度(1636)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